第十一屆海峽兩岸文博會將於11月在廈門舉辦

2018-08-27 09:09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以下簡稱“海峽兩岸文博會”)將於11月2日至5日在福建廈門舉辦。本屆展會秉承“一脈傳承,創意未來”的主題,以“突出強企名企、突出工藝藝術、突出創意設計、突出數影智慧、突出文創旅遊”為宗旨,以“文創·無界”為概念,旨在沿著專業化、國際化、市場化、精品化、規範化的道路,匯聚文創精彩,深耕專業精華,打造兩岸文化產業合作對接的第一平臺。

  本屆展會總展覽面積達73,000平方米,展位數3400個,臺灣參展企業907家。展會主展區由五個專業板塊組成,除了工藝藝術品板塊、創意設計板塊、數字內容及影視板塊、文創旅遊板塊以外,今年新增了“省市與文化名企強企板塊”。

  在本屆文博會上,還將設立“海峽兩岸文化交流回顧展”,以圖文並茂的形式,回望近十年來兩岸文化交流的成果、跨越、騰飛。此外,本屆展會首設臺灣精品館,由知名音樂人李宗盛、張培仁等人策劃發起的“簡單生活節”作為配套活動將與文博會同期舉辦。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文博會由中共中央臺辦、文化和旅遊部、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福建省政府主辦,廈門市政府、臺灣亞太文化創意產業協會承辦。

(福建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