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2018)“魅力甘肅·民族風情”——海峽兩岸大學生文化體驗暨就業創業研習營開營儀式在蘭州舉行

2018-08-30 16:23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8月28日上午,第四屆(2018)“魅力甘肅·民族風情”——海峽兩岸大學生文化體驗暨就業創業研習營開營儀式在西北師範大學舉行。甘肅省臺辦主任孫志中、西北師範大學副校長李朝東出席會議並講話。

  臺灣清華大學、臺灣師範大學、臺灣中國文化大學、萬能科技大學、佛光大學、屏東大學、彰化師範大學、中原大學、臺北教育大學、臺中教育大學等10所臺灣高校的57名師生和西北師範大學的30名學生參加了此次活動。

  據悉,此項活動是以甘肅歷史文化和民族風情為主線,以蘭州方圓300公里為輻射圈,以民族風情體驗為特色,精心打造的“魅力甘肅·民族風情”海峽兩岸青年交流新平臺、新品牌,此前已成功舉辦三屆。為期10天的研習活動,專門給兩岸青年大學生設計了課堂講座學習、結對聯誼交流、黃河親水活動、民俗風情體驗、宗教寺院參訪等10個系列分主題活動,同時組織開展隴臺新聞學子“魅力甘肅·民族風情”採訪行活動,對本次活動進行重點宣傳。活動的主辦方力求通過多重創意,將甘肅這一絲綢之路的黃金地段,華夏文明傳承創新示範區的自然、歷史、杜會、經濟和文化集中展現出來,讓隴臺青年充分感受華夏文明,重溫絲路輝煌,體驗民族風情,領略多元文化。

  孫志中在開營儀式上表示,西北師範大學在總結以往好經驗、好做法的基礎上,在研習活動的內容和形式上又有新的創新,活動策劃10項主題,內容更加豐富,特色更加鮮明,將融入式、體驗式交流的方式貫穿整個活動的全過程,給兩岸的學生們提供了一個觀摩、實踐和互學互鑒的平臺。他指出,兩岸青年是民族的希望和未來。圍繞“新時代·新發展·新成長”的主題,相信兩岸青年一定能夠攜手創造屬於自己的廣闊天地,在深化兩岸融合發展的進程中譜寫華彩樂章。

(甘肅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