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召開惠臺政策解讀暨培訓會

2018-08-31 16:10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8月24日,重慶市臺辦召開惠臺政策解讀暨培訓會,學習“重慶惠臺58條”和《港澳臺居民居住證申領發放辦法》(以下稱《辦法》)。各區縣臺辦主任,市級相關部門和部分院校、中央在渝直屬機構分管對臺工作負責人,部分在渝臺企負責人,市臺辦班子成員、辦機關全體幹部職工,共200余人參加了會議。

  會上,重慶市臺辦副主任劉建南介紹了“重慶惠臺58條”的制定依據、過程以及解讀了部分惠臺措施,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市文化委、市衛生計生委相關處室負責人分別講解了牽頭落實的有關措施。市臺辦副主任劉顯忠領學了《辦法》,並對在渝臺灣居民申領發放居住證工作進行了部署。

  重慶市臺辦胡奕主任強調,要充分認識“重慶惠臺58條”和《辦法》是認真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臺工作的重要論述的重要舉措,是踐行“兩岸一家親”理念的具體體現,也是回應在渝臺胞臺企長期以來的訴求和熱切期盼的具體行動。全市對臺工作幹部要把落實“重慶惠臺58條”和《辦法》作為當前服務在渝臺胞臺企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入細緻做好惠臺政策的學習貫徹,做到各項措施心中有數、手中有招、工作有效。要利用培訓講座、網路媒體、電視報紙等各類方式有計劃、有重點、有力度地向臺胞臺企開展宣傳解讀,努力營造良好的政策解讀氛圍。要齊力推動惠臺政策落實,加強溝通協調配合,確保政策落實到位,共同把好事辦實、把實事辦好。

(重慶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