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臺辦召開貫徹落實《港澳臺居民居住證申領發放辦法》工作協調會

2018-08-31 16:11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8月24日上午,四川省臺辦在成都召開貫徹落實《港澳臺居民居住證申領發放辦法》工作協調會,學習《辦法》規定,協調落實有關工作。省臺辦主任羅治平、副主任趙宇、省公安廳治安管理總隊副總隊長吳坤及全省各市州臺辦主任、相關單位和大專院校負責人50多人出席會議。

  羅治平強調,臺胞居住證政策,是便利臺灣臺胞在大陸學習、工作、生活的一件大事,是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臺工作的重要論述、踐行“兩岸一家親”理念的具體體現。全省臺辦系統和相關單位要高度重視,認真貫徹執行。各地臺辦要加強與公安、教育、民政、司法、人力資源社會保障、住建、交通、衛生等有關部門的協調合作,做好組織實施工作,確保政策落實到位;要強化服務意識,切實做好居住證持有人的權益保障、服務和管理工作,把好事辦好、辦實,滿足臺灣臺胞在大陸學習、工作、生活便利化需求。

(四川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