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穗臺交流系列活動”開幕

2018-09-04 16:25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8月29日,“2018穗臺交流系列活動”在廣州東方賓館舉行,廣東省委常委、廣州市委書記張碩輔,國臺辦經濟局局長張世宏,廣東省臺辦主任黃耿城,廣州市委常委陳志英、潘建國、盧一先等省、市領導,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新黨主席郁慕明,臺灣教育大學系統總校長吳清基,臺灣青年發展基金會董事長連勝文,中國國民黨大陸事務部副主任左正東,中國國民黨臺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全國臺灣同胞投資聯誼會會長王屏生,廣州市臺資企業協會會長王慶祥等出席,臺灣相關機構團體負責人、在穗臺商,以及廣州市各有關單位代表300多人參加活動。啟動儀式由廣州市臺辦主任曾衛東主持。

  “2018穗臺交流系列活動”于2018年8月28—30日舉辦,是廣州近年來規模最大、涉及面最廣的重要涉臺交流活動,包括“百名臺商會長廣州峰會”“2018台灣大學生廣州實習體驗分享會”“第十四屆穗臺校長論壇”“廣州市臺資企業協會第十三屆理事會就職儀式暨成立二十八週年慶典”等四項主題活動,旨在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臺工作的重要論述,推動國臺辦、國家發改委“31條惠及臺胞措施”、“粵臺48條”和“廣州60條惠及臺胞措施”更好地落實,展示新時代廣州國家中心城市和建設國際大都市的最新發展機遇,吸引廣大臺商、臺胞、臺青和兩岸政商學各界到廣州投資、創業、興業,打造兩岸深度交流合作和發展新平臺。

  張碩輔會前會見了出席活動的部分臺灣嘉賓,並表示,一直以來,穗臺兩地不斷擴大交流、深化合作,取得豐碩成果。當前,廣州正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踐行新發展理念,落實高品質發展要求,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機遇,紮實推進國家中心城市建設全面上新水準。廣州市委、市政府將本著“兩岸一家親”的理念,一如既往高度重視和支援穗臺交流合作,為臺灣同胞在穗發展提供優質服務保障,攜手共創未來。希望廣大臺胞堅定不移堅持“九二共識”、反對“臺獨”分裂,以實際行動支援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張世宏在啟動儀式上致辭時指出,廣州是我國改革開放的前沿和縮影,已經成為吸引廣大臺商、臺灣青年投資興業的沃土。國臺辦將繼續大力支援穗臺交流合作,為廣大臺胞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希望臺商和臺灣青年把握機遇,帶動更多臺胞來大陸投資就業創業生活,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共同努力。

  郝龍斌對廣州的政府和各級臺辦一直以來給予臺胞的大力支援表示感謝。他認為,廣東、廣州是臺商來大陸投資興業的熱土。兩岸本來就是一家人,中國國民黨將繼續堅持“九二共識”,密切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推動臺胞臺商臺生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實現互惠共贏,共同致力於中華民族振興。

  郁慕明表示,推動兩岸和平發展重在加強交流。新黨將繼續為臺胞臺商臺生提供最好服務,為兩岸和平發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廣州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