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四川省鄉村旅遊產業帶頭人赴臺學習交流活動啟動

2018-09-14 15:11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9日11日上午,由四川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四川省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新希望集團聯合主辦的“2018年四川省鄉村旅遊產業帶頭人赴臺學習交流活動啟動暨10萬新型職業農民培育簽約儀式”在成都市舉行。省旅遊發展委、省臺辦、新希望集團、首發團學員、各市州參會代表、媒體代表共約150人參加會議。省旅遊發展委培訓中心主任任嘯主持啟動儀式。

  四川省鄉村旅遊帶頭人赴臺交流學習已經連續舉辦3年,至今已經培養了農家樂、民宿、農產品種植加工、休閒農場等鄉村旅遊產業經營者以及基層旅遊行政管理幹部近700名。這些學員回川後,帶動了當地鄉村旅遊發展,培養了包括浦江縣明月國際陶藝村在內的一批知名品牌,極大地推動了四川省鄉村旅遊提檔升級,成為鄉村振興的一支重要力量。

  省旅遊發展委副主任宋銘在致辭中指出,今年的鄉村旅遊產業帶頭人赴臺學習交流活動共計有557名學員,將被賦予更重要的使命,那就是為鄉村振興和脫貧攻堅兩大歷史任務做出貢獻。今年的赴臺學習,省旅遊發展委專門為45個深度貧困縣地區提供了180人的學員指標,佔了所有學員的約三分之一,並且積極與新希望集團合作開展10萬新型職業農民培育計劃。

  省臺辦副主任趙宇在啟動儀式上表示,臺灣的鄉村旅遊業已經從粗放走向了精緻、從經濟走向了文化,在客戶定位、高附加值服務等方面有很多值得借鑒學習的地方。希望學員們珍惜赴臺學習機會,開闊眼界,開拓思路。省臺辦副巡視員白剛就具體事項提出了要求。

  新希望集團常務副總裁、首席運營官李建雄介紹了新希望集團從2017年底開始在全國範圍施行的10萬新型農民培訓計劃。此次活動中,他們將為學員提供包括酒店管理、融資、電商等培訓,並對優秀學員實行總計10萬元的現金獎勵。

  啟動儀式結束後,首批學習交流團于當日啟程,分為文化創意和鄉村民宿、休閒農場和康養旅遊兩個主題赴臺灣進行為期8天的學習交流。

(四川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