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生敦煌文化研習營”活動圓滿結束

2018-09-19 16:39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9月5日—12日,“臺灣大學生敦煌文化研習營”活動在蘭州舉行。國務院臺辦交流局副局長王振宇、甘肅省臺辦主任孫志中指導、參加了活動。

  研習營活動由甘肅省臺辦主辦,臺灣中國文化大學、藝術大學、政治大學、暨南國際大學、金門大學、輔英科技大學等6所臺灣高校的38名師生和西北師範大學的13名師生共同參與。中央電視臺四套《海峽兩岸》欄目、甘肅電視臺、《兩岸關係》雜誌社、台灣網和九洲雲媒的記者對此次活動進行了報道。

  本次活動以“敦煌文化”為主題,以隴臺青年舞蹈藝術創作交流為主要內容。隴臺青年學子在敦煌處處充滿藝術創作基因的環境下,體驗敦煌文化的藝術魅力,共同演繹飛天文化的藝術造型,並建立友誼,互幫互學,共同進步。同時,通過參觀學習和體驗交流,臺灣青年人逐步了解了“一帶一路”戰略規劃以及“一帶一路”主要通道上的歷史文化和建設成就,加深對中華文化的認同感。

  活動中,兩岸大學生進行了各自的舞蹈表演後,臺灣大學生學習了敦煌舞,甘肅大學生學習了現代舞,兩岸青年互幫互學,真摯感人。在張掖市肅南裕固族自治縣時,兩岸師生與肅南縣職教中心各族師生代表開展了聯誼活動,體驗了裕固族風情。活動的最後,兩岸師生在西北師範大學演藝廳舉行了舞蹈、民樂成果彙報演出,演出座無虛席,觀眾的掌聲和歡呼聲不斷。兩岸師生紛紛表示,這個活動的意義非凡,見證了歷史,又交流了藝術,希望活動再接再厲,越辦越好。

(甘肅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