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豫臺經濟文化交流展示”系列活動開幕式暨“鄭州臺資企業發展成果展”啟動儀式在鄭州舉行

2018-09-19 16:40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9月14日,“2018豫臺經濟文化交流展示”系列活動開幕式暨“鄭州臺資企業發展成果展”啟動儀式在鄭州舉行。國臺辦原主任、海協會原會長陳雲林,國臺辦原副主任、海協會原副會長王富卿,河南省副省長舒慶,省臺辦主任趙宏宇,臺灣地區電機電子公會高級顧問、臺灣中華大學管理學院講座教授尹啟銘,臺灣中華演藝總工會理事長陳桓,全國臺企聯顧問、鄭州丹尼斯集團總裁王任生,全國臺企聯常務副會長、鄭州市臺協會長王尚卿,以及臺灣地區電機電子公會、臺灣中華航空運輸協會、臺灣中華國際物流運輸經營協會、臺灣中華航空產業發展協會、鄭州市臺協、臺灣國泰金控集團等協會和企業嘉賓100余人出席了開幕式。開幕式由河南省政府副秘書長萬旭主持。

  趙宏宇在致辭中說,臺資企業在河南經濟社會發展的進程中扮演著重要角色,做出了積極貢獻。截止今年6月底,全省已設立臺商投資園區26家,累計批准臺資企業2056家,實際利用臺資179.91億美元。隨著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自由貿易實驗區等一批國家戰略在河南省深入推進實施,河南的發展機遇更為明顯,將為豫臺兩地經貿合作提供更為廣闊的空間。今年以來,“31條惠及臺胞措施”和《港澳臺居民居住證申領發放辦法》先後出臺,為廣大臺灣同胞提供了更多便利。我們將努力為廣大臺胞臺商在豫生產生活提供優質、高效、便捷的服務,推動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實現兩岸攜手、互惠共贏。

  此次“2018豫臺經濟文化交流展示”系列活動由河南省臺辦,鄭州市、開封市、洛陽市、商丘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相關市臺辦承辦。系列活動以“交流、發展、雙贏”為主題,旨在通過成果展示、文創展覽、文化論壇等形式,進一步推動豫臺兩地合作交流,促進豫臺經濟文化融合發展,鞏固和擴大豫臺經貿文化交流成果。活動一直持續到10月中旬,共邀請臺灣地區客商及重要商、協會有關人員500余人參會,主要活動包括:在鄭州市舉辦的開幕式暨“鄭州臺資企業發展成果展”啟動儀式、在商丘市舉辦的“2018河南·商丘海峽兩岸張巡許遠忠烈文化論壇”、在洛陽市舉辦的“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掛牌儀式暨文化創意成果展”以及在開封舉辦的“海峽兩岸商品交易會——臺灣特色商品展”等。

  此次“鄭州臺資企業發展成果展”為期4天。活動現場,51家臺資企業展示了特色產品,涉及食品、服裝、教育、機械加工、現代農業等多個領域。

(河南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