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獲批遼寧省對臺交流基地

2018-09-28 09:32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9月26日,瀋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遼寧省對臺交流基地”授牌儀式在博物館序廳舉行。遼寧省臺辦副巡視員馬戈、瀋陽市臺辦主任王羽輕、瀋陽市文廣局副局長宋振虹、“九·一八”歷史博物館館長范麗紅及遼寧伊利乳業有限責任公司、瀋陽外事服務學校學生代表近200人參加授牌儀式。儀式由瀋陽市臺辦副主任王莉主持。

  馬戈宣讀了關於設立遼寧省對臺交流基地的批復決定,並向基地授牌。宋振虹、王羽輕分別在儀式上致辭。

  宋振虹表示,“九·一八”歷史博物館要充分發揮瀋陽抗戰歷史文化資源的獨特優勢,以遼寧省對臺交流基地為依託,進一步組織開展兩岸學術研究和文化交流活動,以多方位、多層次、多領域、多形式的對臺交流,打造東北乃至全國對臺文化交流的閃亮名片,在共同的抗戰歷史追憶中,傳承中華民族頑強不屈的偉大抗戰精神,促進兩岸抗戰文化的蓬勃發展,增進兩岸同胞情感,共同創造兩岸文化交流的美好明天。

  王羽輕對“九·一八”歷史博物館成為“遼寧省對臺交流基地”表示祝賀,充分肯定了“九·一八”歷史博物館近年來的對臺交流工作,並表示“九·一八”歷史博物館獲批為“遼寧省對臺交流基地”,為沈臺交流提供了新的渠道和平臺,必將推動兩岸同胞的文化認同、歷史認同、國族認同。抗戰歷史昭示我們,兩岸同胞是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團結奮起的中華民族是不可戰勝的。我們將以此為契機,進一步創新工作思路,採取有力措施,認真做好基地規劃及建設工作,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作出應有貢獻。

(瀋陽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