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兩岸同胞春節真情互動再次彰顯兩岸民間交流大勢

2022-02-23 17:23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2月23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今年春節期間,兩岸同胞通過各種形式互致新春問候,還有許多臺灣藝人參加大陸文藝演出,受到歡迎。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應詢表示,春節是中華民族最重要的傳統節日。壬寅虎年春節期間,兩岸同胞通過各種形式互致新春祝福,共度新春佳節。兩岸各界人士發出風格多樣的拜年短視頻,通過網際網路平臺與海峽對岸的親朋好友互致新春問候,掀起兩岸民間“雲賀歲”熱潮,“穿越海峽的新春祝福”話題在網上持續刷屏。96歲大陸新聞學泰斗方漢奇先生和98歲臺灣新聞學泰斗李瞻先生,臺灣作家白先勇先生與大陸崑曲演員俞玖琳先生,臺灣老兵高秉涵先生和在大陸的弟弟高秉濤先生,甘肅廣河學子與交流中結識的臺灣青年互相拜年的視頻在網上廣為流傳。許多網友在轉發這些視頻的同時留言“被暖到”。大家在聲聲暖人心的新春問候中感受著“兩岸一家親”的骨肉深情和中華民族大家庭的其樂融融。

  馬曉光表示,許多在大陸過年的臺商、臺青、臺灣藝人也紛紛通過社交媒體發佈拜年短視頻,分享親歷的年俗文化,表達對島內家人親友的思念牽掛,對兩岸同胞的美好祝願,洋溢著真摯熱情和濃厚親情。他們在大陸或投資興業、或求學就業,或發展演藝事業,融入了這裡,遇到了溫暖的人,收穫了各自的小幸福與大未來。

  馬曉光說,春節期間還有20余位臺灣演藝人員亮相央視及大陸各地春節文藝演出,與大陸文藝工作者共同為觀眾獻上精彩的表演和節日祝福,真切呈現了中華兒女同慶佳節、共話團圓的溫暖瞬間,受到兩岸民眾關注和喜愛。

  馬曉光表示,兩岸同胞充滿真情的新春互動,再次彰顯了兩岸同胞同文同種、血濃于水的天然紐帶任何力量都切割不斷,兩岸民間交流的大趨勢任何力量也阻擋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