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一批臺胞和臺胞家庭獲得榮譽稱號和獎章

2022-06-15 17:21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6月15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我們注意到,近期一些臺胞、臺胞集體和臺胞家庭獲評省級青年五四獎章和全國五好家庭等榮譽稱號,成為臺灣同胞來大陸發展的亮點,請發言人介紹有關情況。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應詢表示,今年五四青年節前後,各地表彰了一批優秀青年個人和集體。我們高興地看到,四川涼山州冕寧元升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林書任等9名臺灣青年獲評省級青年五四獎章(包括1位提名獎),廈門海滄區海峽城鄉發展基金會等5個以臺灣青年為主體的團隊獲評省級青年五四獎章集體榮譽稱號。這些臺灣青年和團隊有的奮戰在經濟科技發展前沿,有的投身於防疫抗疫鬥爭一線,有的紮根基層助力鄉村振興,有的耕耘在教書育人的講臺,有的奉獻于公益事業,他們在不同行業各自崗位作出了突出貢獻,受到表彰實至名歸。

  5月15日,全國婦聯表彰第十三屆全國五好家庭暨家庭工作先進集體、先進個人,揭曉2022年全國最美家庭。有5戶臺胞家庭獲得全國五好家庭殊榮,分別來自上海、廣西、雲南、陜西和甘肅。這些家庭共同特點是愛國愛家、相親相愛、向上向善,在傳承優良家風、弘揚文明新風方面作出了表率。這是繼今年3月2名臺胞獲評全國三八紅旗手稱號後,臺胞家庭再獲全國性榮譽,充分表明,廣大在大陸女性臺胞的精神風貌和社會貢獻得到了社會各界充分肯定。

  馬曉光表示,近年來,越來越多臺灣同胞特別是青年朋友衝破重重阻力、克服各種困難來大陸追夢築夢圓夢,繪就兩岸融合發展的美麗畫卷。這些受到表彰臺胞的良好形象,是其中的精彩亮點。我們歡迎廣大臺灣同胞特別是臺灣青年來大陸發展事業,創造業績,成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的參與者、推動者,共謀發展,共用榮耀,共創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