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同阿根廷總統費爾南德斯互致信函

2021-01-04 15:03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月4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同阿根廷總統費爾南德斯互致信函,雙方就進一步深化兩國關係和抗疫等領域合作交換意見。

  習近平強調,總統先生就任以來,我們通電話並多次互致信函,就深化中阿關係、加強抗疫等領域合作達成重要共識。新冠肺炎疫情對全世界是一次嚴峻考驗。中阿兩國人民面對疫情同舟共濟、守望相助,兩國傳統友誼在抗疫鬥爭中得到昇華。中方願同阿方加強疫苗研發和使用合作,繼續為阿方抗疫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援和幫助。中方高度重視中阿關係發展,願同阿方一道努力,推進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共同引領中阿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持續深入發展。

  費爾南德斯高度評價兩國關係發展和中國抗疫成就,感謝中方對阿方抗疫提供支援。費爾南德斯表示,面對疫情衝擊,各國要團結一致、相互尊重、彼此支援,致力於構建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人類命運共同體。中國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並在科技領域取得卓越成就,既造福中國人民,也使全人類受益。阿中都倡導多邊主義,支援國家間對話、加強區域對話、實現和諧發展。“一帶一路”倡議有利於深化兩國互聯互通和相互理解,阿方願同中方加強疫苗等領域合作,推動阿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取得更大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