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給上海市新四軍歷史研究會百歲老戰士們回信

2021-02-19 21:03 來源:新華網

習近平給上海市新四軍歷史研究會百歲老戰士們回信時強調
多講講黨的故事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
引導廣大黨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定信仰勇敢鬥爭

    新華社北京2月19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月18日給上海市新四軍歷史研究會的百歲老戰士們回信,向他們致以誠摯問候和美好祝福。

  習近平在回信中說,你們青年時代就投身革命,為黨和人民事業英勇奮鬥,期頤之年仍心繫黨史宣傳教育,深厚的愛黨之情令人感佩。

  習近平強調,對中國共產黨人來說,中國革命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常讀常新。你們親歷了中華民族迎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偉大飛躍的歷史進程,更懂得我們黨的初心和使命。全黨即將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希望老同志們繼續發光發熱,結合自身革命經歷多講講中國共產黨的故事、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引導廣大黨員特別是青年一代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定信仰、勇敢鬥爭,為新時代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不懈奮鬥。

  上海市新四軍歷史研究會成立於1980年,長期致力於黨史軍史研究宣傳教育工作。近日,研究會施平、程亞西等40余位年逾百歲的新四軍老戰士給習近平總書記寫信,結合自身經歷講述了“只有共產黨,才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深切感悟,彙報了離休後積極參加黨史宣傳教育工作的情況,表達了傳承紅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為黨和人民事業不懈奮鬥的決心。

  
    相關連結:

  習近平給上海市新四軍歷史研究會百歲老戰士們的回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