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回信勉勵雲南省滄源縣邊境村的老支書們

2021-08-20 17:03 來源:新華網

習近平回信勉勵雲南省滄源縣邊境村的老支書們

引領鄉親們永遠聽黨話跟黨走 唱響新時代阿佤人民的幸福之歌

  新華社北京8月20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8月19日給雲南省滄源佤族自治縣邊境村的老支書們回信,勉勵他們發揮模範帶頭作用,引領鄉親們建設好美麗家園,維護好民族團結,守護好神聖國土。

  習近平在回信中說,讀了來信,了解到脫貧攻堅給阿佤山帶來的深刻變化,感受到了阿佤人民心向黨、心向國家的真摯感情,我很欣慰。

  習近平指出,你們都是老支書,長期在邊境地區工作生活,更懂得邊民富、邊疆穩的意義。脫貧是邁向幸福生活的重要一步,我們要繼續抓好鄉村振興、興邊富民,促進各族群眾共同富裕,促進邊疆繁榮穩定。希望你們繼續發揮模範帶頭作用,引領鄉親們永遠聽黨話、跟黨走,建設好美麗家園,維護好民族團結,守護好神聖國土,唱響新時代阿佤人民的幸福之歌。

  雲南省滄源佤族自治縣地處祖國西南邊陲,是全國最大的佤族聚居縣,當地佤族群眾素有愛國守邊的光榮傳統。黨的十八大以來,當地加快脫貧攻堅步伐,貧困群眾的生產生活條件明顯改善,住房安全、飲水安全、看病住院、子女上學等都有了保障。到2019年底,該縣67個貧困村、4萬多貧困人口全部脫貧。近日,該縣班洪鄉、班老鄉9個邊境村的10位老支書給習近平總書記寫信,彙報佤族人民擺脫貧困、過上好日子的情況,表達了世世代代跟著共產黨走、把家鄉建設得更加美麗富饒的堅定決心。

  相關連結

  習近平給雲南省滄源縣邊境村老支書們的回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