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向“聲援巴勒斯坦人民國際日”紀念大會致賀電

2021-11-30 09:44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1月30日電 11月29日,聯合國舉行“聲援巴勒斯坦人民國際日”紀念大會,國家主席習近平向大會致賀電。

  習近平指出,巴勒斯坦問題是中東問題的核心。巴勒斯坦問題實現全面公正持久解決,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兩國和平共處,阿拉伯和猶太兩大民族共同發展,符合巴以雙方共同利益,符合地區穩定的長遠目標,符合所有愛好和平、主持正義國家和人民的共同期待。解決巴勒斯坦問題必須堅持正確原則和方向。國際社會應該堅持客觀公正,倡導包容互諒,以馬德里和會30週年為契機,為推動巴以雙方基於“兩國方案”重啟平等對話提供更多助力。與此同時,要繼續幫助巴勒斯坦人民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切實改善巴勒斯坦經濟民生和人道主義狀況。

  習近平強調,中國高度關注巴勒斯坦問題,堅定支援巴勒斯坦人民恢復民族合法權利正義事業。中國在巴勒斯坦問題上將始終主持公道正義,積極勸和促談,繼續向巴勒斯坦方面提供人道、發展、抗疫等援助,支援聯合國方面相關努力。中國是巴勒斯坦人民的真誠朋友。作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和負責任大國,中國將繼續同國際社會一道,為促進巴勒斯坦問題早日解決、實現中東地區持久和平穩定作出積極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