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同塔吉克總統拉赫蒙就中塔建交30週年互致賀電

2022-01-05 10:14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月4日電 2022年1月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同塔吉克總統拉赫蒙互致賀電,慶祝兩國建交30週年。

  習近平指出,建交30年來,中塔關係實現跨越式發展,達到歷史最好水準。特別是近年來,兩國率先構建發展共同體和安全共同體,樹立了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典範。雙方戰略互信日益深化,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問題上相互堅定支援,各領域合作蓬勃開展,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成果豐碩。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兩國人民和衷共濟、守望相助,彰顯了患難與共的兄弟情誼。

  習近平強調,我高度重視中塔關係發展,願同拉赫蒙總統一道努力,以兩國建交30週年為契機,推動中塔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取得新成果,打造更加緊密的中塔命運共同體,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拉赫蒙表示,在兩國關係史上這一重要時刻,我向您和友好的中國人民致以最誠摯的祝賀和最美好的祝願。當前,塔中友好和各領域互利合作持續發展,達到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高水準並積累了創造性經驗。塔中關係互惠互利,建立在睦鄰友好、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基礎上,是高品質新型國家關係。我們對兩國關係發展現狀表示滿意,堅信塔中關係將邁向更長遠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