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同荷蘭國王威廉-亞歷山大就中荷建交50週年互致賀電

2022-05-19 09:34 來源:新華網

習近平同荷蘭國王威廉-亞歷山大就中荷建交50週年互致賀電

李克強同荷蘭首相呂特互致賀電

  新華社北京5月18日電 5月1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同荷蘭國王威廉-亞歷山大互致賀電,慶祝兩國建立大使級外交關係50週年。

  習近平指出,中荷建交以來,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兩國關係不斷發展,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2014年我同威廉-亞歷山大國王一道,將中荷關係提升為開放務實的全面合作夥伴關係,荷蘭在中歐合作中的“門戶”作用更加凸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中荷相互支援,彰顯了兩國人民的深厚友誼。我高度重視中荷關係發展,願同威廉-亞歷山大國王一道努力,推動中荷關係持續健康穩定發展,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威廉-亞歷山大表示,50年來,兩國關係蓬勃發展,經貿、人文等領域交流活躍。相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下,荷中卓越而富有成果的關係將進一步鞏固和發展。

  同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同荷蘭首相呂特互致賀電。李克強表示,中方願同荷方以慶祝兩國建交50週年為契機,進一步加強各領域交流,擴大互利合作,推動中荷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呂特表示,荷中建交以來,兩國關係實現長足發展。希望雙方深化合作,共同促進經濟復蘇,應對氣候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