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給尼雷爾領導力學院南部非洲六姊妹黨中青年幹部研討班全體學員回信

2022-06-09 19:58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6月9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6月8日給尼雷爾領導力學院南部非洲六姊妹黨中青年幹部研討班全體學員回信。

  習近平表示,得知尼雷爾領導力學院南部非洲六姊妹黨中青年幹部研討班成功舉辦,你們圍繞新時期執政黨應領導國家實現什麼樣的發展、怎樣實現發展這一重大課題深入交流研討,互學互鑒、共同進步,我感到很欣慰。

  習近平指出,實現國家發展、民族振興、人民幸福,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續奮鬥。建設更加美好的世界,需要各國交流互鑒。你們決心做時代進步的先鋒,民族振興的棟樑,這正是建設尼雷爾領導力學院的初衷。青春總是同夢想相伴。希望你們學以致用、積厚成器,在實現民族振興和非洲復興夢的征程上激揚青春、施展抱負。

  習近平強調,中非是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中非人民長期友好的希望寄託在青年一代身上。希望你們自覺肩負起時代賦予的職責和使命,積極投身中非友好事業,傳承弘揚中非友好合作精神,為構建高水準中非命運共同體貢獻青春力量。

  近日,尼雷爾領導力學院南部非洲六姊妹黨中青年幹部研討班在坦尚尼亞舉行。研討班以“新時代新發展:中國共產黨與南部非洲六姊妹黨的探索與交流”為主題,來自南部非洲六姊妹黨的120名中青年幹部參加。研討班結束之際,全體學員聯名向習近平總書記致信,表達傳承中非友誼、深化中非合作的堅定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