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會見中國共產黨全國臺灣省籍黨員代表會議代表

2022-06-27 09:29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6月26日電 中國共產黨全國臺灣省籍黨員代表會議6月26日在北京閉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會見與會代表並講話。


6月26日,中國共產黨全國臺灣省籍黨員代表會議在北京閉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會見與會代表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殷博古 攝

  汪洋指出,召開黨的二十大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當選的臺灣省籍黨代表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昂揚的精神狀態,認真履行神聖職責,為開好黨的二十大作出應有貢獻,不辜負黨中央的信任和廣大臺灣省籍黨員、群眾的重托。

  汪洋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黨把握兩岸關係時代變化,豐富和發展國家統一理論和對臺方針政策,牢牢把握兩岸關係的主動權。臺灣省籍黨員要帶頭學深悟透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貫徹落實黨中央對臺工作決策部署,在重大原則問題上始終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反“獨”促統上走在前列、爭當表率。要多謀增進同胞福祉之策,多做加強交流合作之事,多為促進心靈契合之舉,增進臺胞對偉大祖國、中華民族、中華文化、中國共產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認同,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參加會見。

  中國共產黨全國臺灣省籍黨員代表會議以差額選舉方式,選舉產生了臺灣省出席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