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林:進一步推動政協委員與臺灣民意代表交流

2011-08-26 02:37 來源:新華網


25日上午,全國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主任、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在北京會見了
臺灣兩岸民意代表交流基金會董事長饒穎奇為團長的臺灣民意代表交流參訪團。(台灣網 田雲鵬 攝)

  新華網北京8月25日電(記者陳鍵興)全國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主任、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25日在全國政協禮堂會見了臺灣民意代表交流參訪團一行。

  陳雲林在會見中說,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局面得來不易,需要兩岸雙方共同珍惜和維護。大陸政協委員與臺灣民意代表通過密切交往、坦誠交流,拉近了距離,融洽了感情,加深了了解,為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架起溝通的橋梁。此次邀請臺灣民意代表交流參訪團來訪,旨在鞏固政協委員與臺灣民意代表交流的成果,進一步推動政協委員與臺灣民意代表交流制度化、機制化。

  他表示,各級政協與臺灣民意代表的交流工作有了良好的開端,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建立了兩岸溝通的新渠道,開創了兩岸交流的新形式,形成了兩岸交流的新機制。今後還要進一步發揮這一平臺的積極作用,堅持循序漸進,力求務實有效。

  參訪團團長、臺灣兩岸民意代表交流基金會董事長饒穎奇在會見中代表該基金會,邀請全國政協相關部門在今年擇期組團回訪。

  參訪團一行是應全國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的邀請,于21日抵達上海開始大陸參訪行程。在滬期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會見了參訪團一行。參訪團還與部分在滬全國政協委員、上海市政協委員以及專家學者就深化兩岸中小企業合作舉行了座談會,並與在滬臺商代表進行了交流。23日,參訪團前往南京拜謁了中山陵,中共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會見了參訪團。24日,參訪團抵達北京,在京期間還將拜會國務院臺辦、民革中央、民進中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