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志軍:大陸願為“臺灣粉塵爆炸事件”受傷者提供幫助

2015-07-02 07:41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天津7月1日電(記者邵香雲、孟華)國務院臺辦主任張志軍1日晚在天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國臺辦對“臺灣八仙樂園粉塵爆炸事件”非常關注,對部分臺灣民眾在事件中受到的傷害“感同身受”,大陸願意提供必要的幫助。

  當晚,第八屆津臺投資合作洽談會在津開幕,張志軍出席了開幕式。在開幕式結束後,張志軍接受了媒體採訪。

  “感到非常痛心。”當有記者提及“臺灣八仙樂園粉塵爆炸事件”時,張志軍表示,事件發生後,國臺辦、海協會等單位都第一時間給臺灣方面的對口單位表達了慰問,同時也表達願意提供必要的幫助,對在事件中的受傷者給予良好的醫治。

  張志軍表示,大陸已經做好了對臺灣受傷民眾提供必要的醫療幫助準備,目前兩岸雙方正在協商。

  “等到協商好之後,我也希望能儘快看到,這些醫療幫助能到達臺灣,為醫治受傷者盡一分力,表達大陸同胞的心情。”張志軍說。

  自7月1日起,公安機關實施取消臺胞簽注政策,臺胞持有效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簡稱臺胞證)即可經開放口岸來往大陸並在大陸停居留,無需辦理簽注。

  張志軍表示,這一措施受到了臺灣民眾的廣泛歡迎和好評,希望兩岸之間有更多的措施來便利兩岸民眾的交往和交流,這樣就有機會相互了解,增進互信,拉近彼此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