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聲會見臺灣少數民族參訪團

2015-07-13 21:54 來源:新華網


7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北京會見臺灣少數民族參訪團。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新華網北京7月13日電(記者陳鍵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13日在北京會見了臺灣少數民族參訪團。

  俞正聲表示,中華民族是一個多民族組成的大家庭,各民族同胞共同捍衛了中華民族的獨立和尊嚴,共同譜寫了中華民族光輝燦爛的歷史篇章。今年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週年,也是臺灣光復70週年。我們永遠不能忘記那些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而犧牲的英烈忠魂,這其中就包括許許多多為反抗日本殖民統治而犧牲的臺灣少數民族先烈們。

  俞正聲高度肯定臺灣少數民族為反對“臺獨”、發展兩岸關係所作的貢獻。他指出,家和萬事興。兩岸是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兩岸同胞都希望經濟發展、社會安寧、生活幸福。只有維護和平穩定的環境,同胞們的美好願望才能實現。兩岸同胞要珍惜並努力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成果,鞏固堅持“九二共識”、反對“臺獨”的政治基礎,牢牢把握兩岸關係發展的正確方向,在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進程中共創美好幸福生活,實現兩岸各民族同胞的共同發展、共同繁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