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連戰及臺灣社會各界人士代表將應邀出席抗戰勝利70週年紀念活動

2015-08-28 12:55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8月28日電(記者李寒芳)針對有記者問,媒體報道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將赴北京參加抗戰勝利70週年紀念活動,期間將與習近平總書記會面,請予證實。國務院臺辦發言人范麗青28日應詢表示,我們熱誠歡迎臺灣同胞前來參加紀念活動。

  范麗青表示:今年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也是臺灣光復回歸祖國70週年,大陸方面將隆重舉行一系列紀念活動。據了解,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先生,抗戰老兵及其遺屬代表、臺灣省籍抗戰志士及其遺屬代表,以及臺灣社會各界人士代表將應邀出席紀念活動。

  抗戰勝利是全民族的勝利,包括臺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都為此付出巨大犧牲。我們希望兩岸同胞通過紀念抗戰勝利,銘記歷史、緬懷先烈,弘揚抗戰精神,共同致力於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