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辦公廳等聯合舉行國慶招待會 劉雲山致辭

2015-09-29 21:45 來源:新華網

全國政協辦公廳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國務院臺辦聯合舉行國慶招待會 劉雲山致辭


9月29日晚,全國政協辦公廳、中共中央統戰部、國務院僑辦、國務院港澳辦、國務院臺辦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聯合舉行國慶招待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與2800余名港澳臺僑各界代表歡聚一堂,共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6週年。這是劉雲山在招待會上致辭。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新華網北京9月29日電(記者陳菲)全國政協辦公廳、中共中央統戰部、國務院僑辦、國務院港澳辦、國務院臺辦29日晚在人民大會堂聯合舉行國慶招待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與2800余名港澳臺僑各界代表歡聚一堂,共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6週年。

  劉雲山在招待會上致辭,代表中共中央、國務院向出席招待會的各位嘉賓表示熱烈歡迎,向香港同胞、澳門同胞、臺灣同胞和海外僑胞致以誠摯問候。他說,新中國成立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在中國共產黨堅強領導下,全國各族人民團結一心、奮發圖強,實現了經濟實力、綜合國力和人民生活水準的歷史性跨越。中共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中共中央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開創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局面。

  劉雲山說,前不久我們隆重舉行了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紀念活動,就是要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愛和平、開創未來。我們永遠銘記港澳同胞、臺灣同胞和海外僑胞與全國人民一道,為抗戰勝利建立的歷史功勳,把偉大抗戰精神、民族精神傳承好。

  劉雲山指出,香港、澳門回歸祖國以來,各項事業全面進步。中央政府將全面準確地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方針,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堅定支援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和政府依法施政,大力推動內地與港澳交流合作,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

  劉雲山表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完成祖國統一大業,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期盼。我們將堅持對臺工作大政方針,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反對“臺獨”分裂,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最大限度團結廣大臺灣同胞,鞏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擴大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努力開創兩岸關係的美好未來。

  劉雲山說,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是中華民族大家庭的重要成員,我們將一如既往地貫徹黨和國家的僑務政策,實現好維護好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的根本利益。祖國繁榮興盛是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的榮光,讓我們戮力同心、奮發進取,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鬥。

  招待會由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政協副主席杜青林主持。部分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全國人大、國務院、全國政協領導同志出席招待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