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雙方力爭儘快完成兩岸貨物貿易協議商談

2015-11-25 17:29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臺辦發言人安峰山11月25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應詢表示,11月21日至23日,海峽兩岸貨物貿易協議第十二次業務溝通在臺北舉行。雙方全面回顧和梳理了兩岸貨物貿易協議商談進展,就此前尚未達成一致問題進行了深入探討。經過兩岸商談團隊的共同努力,本輪商談取得積極進展。在文本部分,兩岸就原產地規則、海關程式、衛生與植物衛生措施專章及列為附件的原產地規則相關實施程式全部條文達成共識,貿易救濟專章部分分歧條款達成一致,大部分產品特定原產地規則達成一致;在市場開放部分,雙方進一步明確了貨貿協議總體目標、降稅安排原則等問題,就正常化問題及具體產品清單深入交換了意見。

  安峰山表示,雙方將繼續共同努力,力爭儘快完成貨貿協議商談。雙方並初步商定,于12月中下旬舉行兩岸貨物貿易協議第十三次業務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