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願為臺灣青年到大陸發展創造條件

2015-11-25 17:30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臺辦發言人安峰山11月25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應詢表示,隨著大陸經濟快速發展和兩岸經濟文化交流不斷深入,越來越多臺灣青年選擇來大陸發展,我們對此是歡迎的。大陸許多地方和有關部門多年來出臺一系列政策,積極為臺灣青年在大陸學習、就業、創業提供支援。例如,開展臺灣居民在福建等6省市事業單位就業試點,陸續向臺胞開放醫師、律師等30余項職業資格考試,增加臺灣青年在大陸就業、創業途徑等。另外,在大陸高校學習的臺灣學生在畢業學年內參加創業培訓的,還可比照大陸高校畢業生相關規定,享受相應培訓補貼。浙江、福建、廣東等地專門出臺鼓勵臺灣青年實習、就業、創業的政策。今年以來,一些地方相繼舉辦以兩岸青年合作發展為主題的座談會、論壇,探討合作。先後設立13家形式多樣的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

  安峰山表示,下一步,我們將繼續完善相關政策措施,支援各地實事求是地根據自身的產業特點和優勢,搭建兩岸青年創業合作平臺,為臺灣青年到大陸發展創造更好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