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重申:願與認同“九二共識”的臺灣黨派團體交往

2015-11-25 17:30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針對有記者提問,如果2016年民進黨在臺灣上臺執政,是否還會有兩岸領導人會面?國務院臺辦發言人安峰山11月25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應詢表示,這是一個假設性問題,我不作回應。我想強調的是,堅持“九二共識”、反對“臺獨”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共同政治基礎,核心是認同大陸和臺灣同屬一個中國,兩岸關係不是國與國關係。兩岸領導人在新加坡會面,共同對“九二共識”進行確認,進一步夯實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共同政治基礎,有利於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進程和臺海和平穩定。

  安峰山表示,“九二共識”經過兩岸有關方面明確的授權認可,也得到兩岸民意的廣泛支援。我們希望臺灣各黨派、團體都能正視“九二共識”。無論哪個黨派、團體,也無論其過去主張過什麼,只要承認“九二共識”的歷史事實,認同其核心意涵,我們都願意同其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