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道教協會為臺灣地震遇難同胞舉行法會並向災區捐款

2016-02-12 17:59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2月12日電(記者陳鍵興、崔清新)中國道教協會12日在北京白雲觀為臺灣南部地震遇難同胞舉行超度法會,並與直屬宮觀將籌集到的30萬元人民幣善款捐贈給臺灣受災地區,希望幫助受災同胞渡過難關。

  中國道教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張鳳林道長,副會長黃信陽道長、孟至嶺道長,北京白雲觀管委會主任李信軍道長等參加法會。孟至嶺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兩岸同胞血脈相連、同根同祖,驚聞臺灣南部發生地震,造成同胞遇難、受災,大陸道教界非常悲痛、焦急。兩岸道教界同宗同源,交流頻繁,中國道教協會在第一時間通過臺灣道教界同仁向災區同胞表達慰問,並於12日舉行法會,為遇難臺胞超度,為生者祈福。

  6日淩晨,臺灣南部地區發生6.7級地震,災情牽動大陸同胞,各界紛紛表達關切,奉獻愛心。對此,北京臺資企業協會常務副秘書長莊玉松12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地震發生後,從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到國臺辦主任張志軍,都表達了對臺灣地震災情的關心和對受災臺灣同胞的慰問,並表示臺灣有任何需求,大陸方面都願意提供支援。這充分反映了兩岸同胞血濃于水的親情是永遠都難以割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