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佛教協會為臺灣地震災區舉行祈福法會

2016-02-12 18:00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2月12日電(記者崔清新 陳鍵興)12日,值臺灣南部地區6.7級地震遇難者“頭七”之日,中國佛教協會在北京廣濟寺舉行祈福超薦法會併為災區募集捐款。

  北京廣濟寺、法源寺、靈光寺、雍和宮的法師,以及部分在京臺商臺胞代表及各地信眾數百人為地震災區誦經祈福、募捐善款。

  中國佛教協會會長學誠法師在致辭中說,兩岸同胞,是血脈相連、骨肉相親的“命運共同體”;兩岸佛教,同根同源、共生共榮。臺灣地震雖然摧毀了高樓大廈,卻無法震垮兩岸人民同呼吸、共命運的心靈橋梁。震災發生後,中國佛教協會立即致電臺灣佛教界表達關切與慰問。

  學誠法師倡議大陸佛教界為臺灣地震災區積極提供救災援助,為災區同胞重建美好家園助一臂之力,幫助人們撫平心靈的創傷、治愈精神的痛苦。

  中國佛教協會慈善公益委員會,北京廣濟寺、法源寺、靈光寺、龍泉寺、雍和宮,深圳弘法寺等為地震災區共捐款人民幣52萬元。

  6日淩晨,臺灣南部地區發生6.7級地震,災情牽動大陸同胞,各界紛紛表達關切,奉獻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