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湄洲媽祖祖廟為臺灣地震災區祈福義捐

2016-02-12 18:01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福州2月12日電(記者許雪毅 黃鵬飛)12日下午兩點,“媽祖故里”莆田湄洲媽祖祖廟天后殿內,媽祖祖廟董事會全體董監事及善男信女為臺灣地震災區誦經祈福、賑災義捐。

  12日是臺灣地震遇難者“頭七”,媽祖祖廟為受災的臺灣同胞祈求平安,為遇難者誦經祈福,併發動董事會全體員工及廣大信眾進行義捐活動,短時間內募集16萬元人民幣。同時,媽祖仁愛慈善基金會、莆田市臺商協會也積極捐款。截至當晚,莆田各界共籌集捐款31萬元人民幣,將通過有關管道匯往臺灣地震災區。

  兩點整,在誦經團的引領下,媽祖祖廟全體董監事沐手拈香,在緩緩的鐘鼓鳴聲下,與廣大信眾一起,神情肅然,虔誠地向媽祖天后伏拜誠祈,上申祈告文疏一道,祈安賜祥布福。

  活動現場,湄洲媽祖祖廟董事會董事長林金榜與臺灣臺南大天后宮主委曾吉連取得聯繫,詢問了臺南的狀況,並表達了媽祖祖廟的牽掛。

  “臺灣地震,我們作為媽祖故鄉的同胞十分擔心。大年初三,我們在祈年典禮上為他們祈福;今天是地震遇難者‘頭七’,祖廟專門舉辦誦經祈福儀式,願逝者安息,盼失蹤者平安,祝生者克服困難,重建家園。”林金榜說,舉辦誦經祈福儀式和義捐活動,是為表達媽祖故鄉同胞的心意,願災區的同胞幸福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