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志軍:希望臺企聯推動深化兩岸經濟融合發展

2016-02-29 00:27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2月29日電(記者查文曄)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張志軍29日出席全國臺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在京舉辦的新春座談會,聽取臺企臺商代表意見,並對全國臺企聯工作提出希望。

  張志軍說,全國臺企聯成立以來,積極服務大陸臺商,推動臺資企業持續發展,熱心兩岸公益事業,團結全體會員,凝聚廣大臺商,旗幟鮮明地堅持“九二共識”、反對“臺獨”,為開創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促進兩岸經濟交流合作作出了積極貢獻。

  張志軍強調,兩岸一家親,是命運共同體。今年是大陸實施“十三五”規劃開局之年,“十三五”時期也是大陸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階段。希望全國臺企聯在兩岸關係新形勢下,繼續堅持“九二共識”和正確發展方向,努力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臺海和平穩定,推動深化兩岸經濟融合發展,不斷增進兩岸同胞福祉。希望全國臺企聯繼續發揮好橋梁和紐帶作用,匯集廣大臺商智慧和力量,把握好大陸經濟發展新常態下的新特點和新機遇,為臺資企業在大陸持續健康發展作出新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