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關係協會第三屆理事會第三次會議在北京召開

2016-03-29 21:37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3月29日電(記者齊湘輝)海峽兩岸關係協會第三屆理事會第三次會議29日在北京召開。會議總結了海協會第三屆理事會第二次會議以來的工作,規劃了今後一段時期的工作任務,同時根據工作需要調整、增補部分理事。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張志軍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充分肯定海協會在推進兩岸協商、開展交流交往以及服務兩岸民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積極成效,總結了八年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取得的成果,分析了當前兩岸關係形勢,提出了下一階段對臺工作意見。張志軍指出,兩岸關係正處在重要節點,兩岸同胞高度關注兩岸關係未來發展。堅持“九二共識”、認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核心意涵,兩岸關係就能保持和平發展,行穩致遠。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臺工作重要思想,始終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決反對和遏制任何形式的“臺獨”分裂活動,繼續推進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增進兩岸同胞親情和福祉,推動兩岸關係繼續沿著和平發展道路向前邁進。海協會要積極適應臺海局勢變化,充分發揮受權民間團體的優勢和特長,完善思路,積極謀劃,紮實推進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

  海協會會長陳德銘表示,兩會制度化協商是務實尋求解決兩岸交流衍生問題、增進兩岸同胞民生福祉的有效途徑,也是兩岸關係發展的重要標誌,必須堅持正確的方向,必須堅持“九二共識”這個基礎。新形勢下,我們將堅定不移高舉在“九二共識”基礎上繼續兩岸協商談判的鮮明旗幟,充分發揮海協會受權民間團體的特殊作用,真誠服務兩岸民眾,切實維護同胞權益,務實促進兩岸交流交往,凝聚和號召更多的兩岸同胞支援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維護臺海地區局勢穩定,為推進兩岸關係向前發展作出新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