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馬英九先生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出了貢獻

2016-05-25 16:40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針對有記者提問,馬英九目前已經卸任,請問對馬英九這8年來在兩岸關係方面的作為有何評價?是否會邀請他來大陸?會有二次“習馬會”嗎?國務院臺辦發言人馬曉光5月25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應詢表示,2008年以來,兩岸雙方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臺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開創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局面,推進了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增進了兩岸同胞的親情和福祉,保持了臺海局勢的和平穩定,使得兩岸關係呈現了1949年以來的最好局面。特別是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實現了兩岸領導人跨越66年的首次會面,在兩岸關係發展進程中具有里程碑的意義。馬英九先生作為臺灣當局領導人,為此付出了努力,作出了貢獻。

  馬曉光表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局面來之不易,要靠兩岸同胞共同維護。我們樂見也希望所有關心、支援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有識之士,能夠一如既往地發揮積極作用,貢獻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