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聲會見臺灣青年參訪團

2016-07-12 21:10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7月12日電(記者劉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12日在全國政協禮堂會見了臺灣青年參訪團併合影留念。

  俞正聲說,青年人朝氣蓬勃,希望寄託在你們身上。他引用毛澤東主席“世界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但是歸根結底是你們的”名言,和國民黨元老于右任《望故鄉》“葬我于高山之上兮,望我大陸。大陸不可見兮,只有痛哭”的詩句,鼓勵青年人愛國家愛民族。

  俞正聲指出,兩岸同胞同屬中華民族,有著共同的歷史和文化,唐詩宋詞就是中華民族共同的記憶。希望臺灣年輕人多到大陸走走看看。我相信,臺灣年輕人是認同中華民族的,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需要兩岸人民共同攜手一起努力。

  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李海峰等參加會見。

  參訪團一行99人,其中學生90人,來自臺灣59所高校。參訪團先後到吉林省和北京市進行了參訪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