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志軍會見臺灣勞動黨訪問團

2016-08-26 15:47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8月26日上午,中共中央臺灣工作辦公室、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在北京會見了臺灣勞動黨主席吳榮元一行。

  張志軍表示,長期以來,勞動黨等一批臺灣政黨和團體始終堅定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決反對“臺獨”,為兩岸關係改善和發展,為增進兩岸同胞福祉作出了重要貢獻,我們表示敬佩和感謝。

  張志軍指出,不論臺灣政局怎麼變化,我們對臺大政方針不會改變,維護一個中國原則和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共同政治基礎的立場不會改變。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是2008年以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取得豐碩成果的基礎,也是今後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得以維繫的基石。只有在“九二共識”基礎上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臺海局勢才能保持和平穩定,兩岸關係才能進一步改善和發展,兩岸民眾的福祉才能持續得到增進。

  張志軍強調,我們將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決反對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分裂國家的行徑。

  張志軍希望勞動黨繼續旗幟鮮明堅持正確立場,為維護和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為實現祖國最終統一作出新貢獻。

  勞動黨主席吳榮元表示,支援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已成為臺灣社會主流民意,是歷史發展大勢,誰都改變不了。兩岸關係不能忽視兩岸同屬一個國家的政治基礎。勞動黨將繼續秉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決反對“臺獨”,與臺灣社會各界、各階層攜手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出新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