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志軍會見臺灣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參訪團

2016-09-05 10:51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張志軍9月5日下午在北京會見了由慧傳法師率領的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參訪團一行。

  張志軍對臺灣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積極參與兩岸交流、促進兩岸民眾融合給予肯定。張志軍指出,在兩岸關係和兩岸交流中,要講“緣”、“福”、“願”三個字。“緣”是兩岸同胞同根同源之緣,兩岸宗教和民間信仰法乳一脈之緣。“福”是要珍惜過去八年來之不易的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成果。“願”就是希望兩岸關係在“九二共識”政治基礎上保持和平發展的勢頭,兩岸同胞攜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張志軍強調,希望更多的臺灣佛教界人士參與到兩岸交流中來,促進兩岸同胞深入交流與融合,增進“兩岸一家親”的感情,繼續為推動兩岸佛教文化交流和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成立於2015年,由臺灣近300個寺院、教團方丈及眾多教界社會賢達組成。此訪係該會成立後首訪大陸,旨在推動兩岸佛教文化交流,促進人員往來,增進相互了解,共謀合作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