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志軍主任到成都調研對臺工作

2016-09-20 16:34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9月12日,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張志軍到成都,圍繞臺商參與“一帶一路”建設、臺灣青年就業創業及臺資企業發展等主題開展調研,並與在蓉臺商代表座談交流。

  12日下午,張志軍與成都市委書記唐良智,市委副書記、代市長羅強會見並出席臺商代表座談會,四川省臺辦主任周敏謙、成都市委常委陳建輝參加有關活動,成都市臺資企業協會以及富士康(成都)公司、仁寶(成都)公司、臺泥廣安公司等15家臺資企業負責人參加座談。

  張志軍說,成都市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對臺工作方針政策,緊緊抓住中央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歷史機遇,大力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戰略,主動引導臺資企業和臺商融入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他強調,各地黨委政府要不斷優化臺商投資發展環境,加大兩岸青年創新創業交流,為臺灣青年來大陸創業發展提供良好條件。

  座談會上,臺商代表稱讚成都市投資環境,同時就子女就業、就學、稅收、企業發展相關問題提出了意見和建議。張志軍積極評價廣大臺商為當地經濟社會發展、為促進兩岸經濟交流合作和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出的重要貢獻,鼓勵臺商堅定在大陸發展的信心,準確把握和主動適應大陸經濟發展新常態,抓住大陸新一輪經濟發展的機遇,共用發展紅利,把事業做得更好。他希望臺資企業充分利用自身特長,把握“一帶一路”建設契機,主動適應地方經濟發展需求,積極轉型升級,增強抵禦風險、捕捉機遇能力。

  張志軍表示,將繼續鼓勵和支援臺資企業在大陸發展,為臺灣青年到大陸創業就業搭建更多平臺,創造更多機會,提供更多便利。他說,臺商朋友反映的就醫就學擇校問題、國家民族認同問題等,我們將綜合各方力量多措並舉逐步給予解決,凡是有利於臺商朋友來大陸發展、有利於臺灣青年來大陸創業就業的事,我們都會積極推動。張志軍最後代表國臺辦祝願廣大臺商朋友中秋佳節愉快。

  9月13日,張志軍一行在成都市委常委陳建輝的陪同下,來到青白江區對臺商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以及成都實施“蓉歐+”戰略進展情況開展專題調研。

  張志軍一行在臺嘉成都玻纖有限公司考察了年產6萬噸電子級玻璃纖維絲及布項目,鼓勵企業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加快發展。在參觀成都國際鐵路港成都鐵路口岸、成都鐵路集裝箱中心站和成都鐵路保稅物流中心(B型)後,張志軍聽取了青白江區負責同志對國際鐵路港規劃發展情況彙報。張志軍表示,中央“一帶一路”戰略賦予了內陸城市新的發展契機,成都的區位優勢吸引了臺資企業的聚集,而青白江區擁有“蓉歐快鐵”和“中亞列車”雙黃金國際通道的良好條件,他表示支援青白江區申報“一帶一路”臺商投資示範區工作。

(成都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