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近期兩岸經貿交流活動熱絡反映兩岸同胞願望

2016-10-26 17:12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臺辦發言人安峰山10月26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應詢表示,兩岸經貿交流合作有利於增進兩岸同胞利益福祉。近一段時期以來,兩岸經貿交流活動依然熱絡。津臺會、魯臺會、浙江臺灣周、贛臺會、重慶臺灣周、皖臺投資合作對接會、江蘇淮安臺商論壇等已相繼舉辦,包括臺灣工商團體和企業負責人、青年和基層民眾代表等在內的兩岸社會各界踴躍參與,並達成了許多具體成果,反映了兩岸同胞要求持續開展交流合作的強烈願望和參與熱情。

  安峰山表示,另據了解,北京、四川、湖北、湖南等地也將於近期舉辦兩岸經貿交流活動。其中,第十三屆湖北?武漢臺灣周將於11月14日至18日在武漢、襄陽、宜昌、神農架林區等多地舉行。屆時,臺灣青年、婦女、工會及基層民眾代表,臺灣社會團體和工商企業負責人,兩岸專家、學者等近1000人將參加共計18場活動。其間,首屆海峽兩岸青年東湖論壇將有近400位兩岸青年代表、創業創新成功人士,以及青年團體、大學生代表,圍繞創業創新、實習就業、共同發展等主題進行溝通交流。此外,第九屆海峽兩岸(廈門)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將於11月4日至7日在廈門舉辦。屆時將以“突出兩岸、突出產業、突出投資、突出交易”為宗旨,舉辦博覽交易會、論壇及對接會、評獎頒獎等多種形式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