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聲會見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

2016-11-01 23:06 來源:新華網


11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一行。 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 攝

  新華社北京11月1日電(記者查文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1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一行。

  俞正聲首先向洪秀柱一行表示歡迎,並肯定國共兩黨為推動兩岸和平發展所作的貢獻。

  俞正聲強調,國共兩黨要始終維護中華民族整體利益和增進兩岸同胞民生福祉,克服困難和干擾,推動深化兩岸經濟以及各領域交流合作,維護和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為此,應堅持以下幾點:

  一是堅持正確政治立場,夯實一個中國的政治基礎。兩岸同屬一中,兩岸關係不是國與國關係。“九二共識”體現了兩岸關係的根本性質,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臺灣當局只有承認“九二共識”,認同其兩岸同屬一中的意涵,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局面才有可能得以維持。

  二是堅定反對“臺獨”勢力及其分裂行徑。確保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事關中華民族根本利益,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意志。我們絕不會容忍“臺獨”。當前,國共兩黨更應旗幟鮮明地反對“臺獨”,維護臺海和平穩定。

  三是促進民生改善,增進兩岸同胞福祉。新形勢下,國共兩黨要繼續努力推動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深化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在不斷增進兩岸同胞福祉的過程中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

  俞正聲表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有利於維護臺海和平穩定、有利於實現兩岸互利雙贏、有利於增進兩岸民眾福祉,是一條符合兩岸同胞根本利益的正確道路。希望兩黨共同努力,築牢堅持“九二共識”、反對“臺獨”的政治基礎,團結兩岸同胞,推動兩岸關係沿著和平發展道路繼續走下去。

  洪秀柱表示,國共兩黨應共同肩負起歷史的重大責任,深化“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積極推進兩岸各領域互惠合作,為兩岸人民創造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