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聲會見臺灣民意代表交流參訪團

2016-11-23 21:31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1月23日電(記者查文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23日在北京會見了饒穎奇率領的臺灣民意代表交流參訪團一行。

  俞正聲說,此次是第13次政協委員與臺灣民意代表互訪,多年來,政協委員和臺灣民意代表共同為推動兩岸交流合作、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積極出謀劃策、凝聚共識,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俞正聲指出,當前臺灣執政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不認同兩岸同屬一中,使兩岸關係發展面臨嚴峻挑戰。他強調要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政治基礎,堅決反對“臺獨”分裂勢力及其活動;擴大兩岸同胞交流往來,增進兩岸同胞共同福祉;兩岸同胞應攜手奮鬥,共同致力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希望繼續深化政協委員與民意代表交流機制,吸納和動員更多來自基層一線和青年一代的新生力量參與到兩岸交流合作中來,厚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民意基礎。

  張慶黎、李海峰參加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