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協會負責人士表示:“九二共識”是檢驗所謂善意的試金石

2017-01-18 20:21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月18日電(記者查文曄)海協會負責人士18日表示,開展兩岸協商談判,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我們的一貫主張。我們已經多次表明,只有海基會得到授權,向海協會確認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兩會受權協商和聯繫機制才能得以重啟。臺灣方面和海基會應當十分清楚造成當前兩岸關係陷入僵局和兩會協商聯繫機制停擺的癥結是什麼。不解決是否承認“九二共識”這個雙方互動的基礎問題,講再多的話,對化解僵局都是沒有意義的。

  針對臺灣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18日稱,期待能和海協會陳德銘會長在金門會面,“希望大陸方面慎重考慮這項提議”,“為兩岸僵局解套”。記者就此採訪海協會,海協會負責人士作了上述表示。

  海協會負責人士表示,堅持“九二共識”,既是我們的原則,也是我們的最大善意,是檢驗臺灣當局所謂善意的試金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