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對在臺旅遊接連發生安全事故深表關切

2017-02-22 16:33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針對本月在臺灣接二連三發生遊覽車交通事故,國務院臺辦發言人安峰山2月22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應詢表示,大家注意到,近期在臺灣接連發生旅遊安全事故。2月13日臺灣臺北市發生了遊覽車翻車事故,造成臺灣同胞33人罹難,12人受傷。事故發生後,大陸有關方面高度關切。國務院臺辦、海協會負責人向在此次事故中罹難的同胞表達了深切哀悼,同時也向受傷同胞和相關人員家屬表示了誠摯慰問。2月4日,一輛載有26名浙江遊客的旅遊大巴在高雄發生了撞擊涵洞事故,導致21名遊客受傷。2月17日又有一輛滿載大陸游客的旅遊車在臺灣旅遊行駛途中發生了車尾冒濃煙的事故,所幸沒有人員傷亡。另外,發生在去年7月19日的大陸游客遭遇火燒車事件,相信大家還記憶猶新。

  安峰山強調,對於在臺旅遊接連發生安全事故,我們深表關切。我們高度重視大陸游客赴臺旅遊安全問題。人命關天,臺灣有關方面應該認真反思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屢屢發生此類問題,進而採取切實有效措施加強安全管理,杜絕安全隱患,保障遊客的生命財產安全,為遊客提供更好的旅遊環境和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