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高度重視大陸臺商反映的問題及訴求

2017-02-22 16:33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有記者提問,日前在臺企聯舉辦的新春聯誼活動中,國臺辦主任張志軍表示,將積極考慮一些臺商提出的在大陸發展的建議,請問目前在這方面有沒有具體的規劃和措施?國務院臺辦發言人安峰山2月22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應詢表示,張志軍主任在出席臺企聯舉辦的新春聯誼活動的講話中已經講得很清楚了。我們將繼續本著“兩岸一家親”的理念,同臺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研究出臺相關政策措施,為臺灣同胞在大陸實習、就業、創業和發展創造更好條件,進一步推動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增進同胞親情和福祉。

  安峰山表示,對於臺商所反映的他們在大陸生產和經營中所面臨的一些問題和訴求,如成立旨在幫助臺商臺企發展的臺商民營銀行、臺商參與大陸“一帶一路”建設、協助臺企發展電子商務以拓展大陸內需市場等,國臺辦高度重視,正在積極會同有關部門研擬出臺相關的政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