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聲: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臺獨”分裂行徑

2017-03-03 10:07 來源:人民網


3月3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這是俞正聲代表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人民網北京3月3日電 (人民網前方報道組)全國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今日下午3時在人民大會堂開幕。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代表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

  俞正聲表示,2017年要深入開展與港澳同胞、臺灣同胞和海外僑胞的團結聯誼。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支援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和政府依法施政。及時向港澳委員通報國家經濟社會發展情況,組織開展考察調研。圍繞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週年舉辦有關活動。加強同港澳政團、社團及代表人士聯誼交往,促進內地與港澳各領域交流合作,推進港澳青少年赴內地體驗學習、研修考察,推動愛國愛港、愛國愛澳力量發展壯大。貫徹中央對臺工作大政方針,堅持“九二共識”共同政治基礎,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臺獨”分裂行徑。深化政協委員與臺灣民意代表機制化交流,加強與臺灣基層一線和青年一代交往交流,厚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民意基礎。加強與海外僑胞聯繫,維護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合法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