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志軍:繼續堅持“九二共識”,堅決反對、遏制“臺獨”分裂行徑

2017-03-06 19:33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3月6日電(記者查文曄)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張志軍6日下午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臺灣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介紹了兩岸關係發展有關情況,聽取了關於對臺工作的意見和建議。

  張志軍表示,2016年臺灣政局發生重大變化,臺灣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不認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使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面臨嚴峻挑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準確研判形勢,科學決策部署,牢牢把握兩岸關係發展大方向。各地各部門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對臺工作方針和決策部署,紮實推進工作,妥善應對變局,對臺工作取得積極進展,黨中央對此給予充分肯定。

  張志軍強調,2017年臺海局勢更加複雜嚴峻,兩岸關係發展的不確定性和風險上升,對臺工作面臨的挑戰和干擾增多。新形勢下,我們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臺工作重要思想,堅決貫徹黨中央對臺大政方針,全面落實各項工作部署。我們將繼續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和遏制任何形式的“臺獨”分裂行徑,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臺海和平穩定。持續推進兩岸民間各領域交流合作,研究出臺便利臺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就業、創業、生活的政策措施,大力促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紮實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