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首次舉辦以抗日戰爭為主題的油畫聯展

2017-07-05 20:22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南京7月5日電(記者張展鵬)“中國人的抗戰:海峽兩岸油畫聯展”5日起在南京舉行,30幅反映抗戰光榮歷史的珍貴油畫作品聯袂參展。

  本次畫展由中國抗日戰爭史學會和臺灣地區的中華民族抗日戰爭紀念協會共同舉辦,旨在紀念“七七”抗戰全面爆發八十週年。作為首次以抗日戰爭為主題的兩岸油畫聯展,展出內容包括中國國家博物館和中國美術館的館藏作品,以及臺灣畫家精心創作的油畫作品。

  大陸退役上將方祖岐與臺灣退役將領郝柏村分別為畫展題詞:“正義必勝 和平必勝 人民必勝”;“抗戰勝利復興中華是世世代代中華兒女的珍貴精神資產”。

  近百名兩岸退役將領及臺灣學生參觀了畫展。他們說,這些作品比較全面地反映了中華民族從遭受侵略淩辱到取得抗戰徹底勝利的歷程,帶來了視覺與心靈的衝擊力,昭示世人永遠不要忘記這段歷史。

  據了解,中華民族抗日戰爭史學術研討會將於6日在南京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