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志軍出席“中華民族抗日戰爭史學術研討會”歡迎晚宴並致辭

2017-07-05 21:23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南京7月5日電(記者張展鵬)5日晚,“中華民族抗日戰爭史學術研討會”主辦單位設宴歡迎與會兩岸嘉賓和專家學者。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張志軍應邀出席並致辭。

  張志軍表示,上世紀的日本侵華戰爭給中華民族帶來了無比沉重的災難。在國難當頭、民族危亡之際,英勇的中國人民奮起抵抗。包括臺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同仇敵愾、前赴後繼,在付出巨大民族犧牲後,終於打敗了日本侵略者,洗刷了近代以來的民族恥辱,重新確立了中國在世界上的大國地位,也讓臺灣重新回到祖國懷抱。

  張志軍說,歷史告訴我們,民族弱亂是兩岸同胞之禍;民族強盛是兩岸同胞之福;民族復興是包括臺灣同胞在內的所有中國人生存、發展、幸福、尊嚴的可靠保障。抗戰勝利是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偉大民族精神的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也同樣需要弘揚偉大的民族精神。希望此次研討會為弘揚偉大的民族精神、推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