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與進出口銀行簽署支援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建設合作協議協助合作區發展

2017-09-29 16:15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與中國進出口銀行9月29日在京簽署《支援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建設合作協議》,雙方將通力合作,加強對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建設的金融服務支援。國臺辦主任張志軍、中國進出口銀行董事長胡曉煉見證簽署儀式,國臺辦副主任鄭柵潔、中國進出口銀行副行長孫平代表雙方簽署協議。這是新形勢下雙方助力臺資企業轉型升級與優化產業佈局,促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的又一重要舉措。

 

  根據合作協議,進出口銀行將在今後3年間,在支援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園區建設、支援園區與周邊地區的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建設、為入駐園區的臺資企業提供貸款等領域,加強綜合金融服務,提供融資支援。國臺辦和進出口銀行雙方將發揮各自優勢,廣泛深入開展合作,進一步創新和提升對臺資企業的金融服務水準,共同促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