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海協會將派員趕赴宜昌協處臺胞遇險事故

2017-10-15 14:12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0月15日電(記者 陳鍵興)針對15日上午湖北宜昌三峽景區發生滾石墜落造成3名臺灣遊客遇難的事故,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應詢表示,我們對遇難同胞表示深切哀悼,向家屬表達慰問。海協會和海旅會將組成工作組,派員趕赴前方協助處理善後工作。

  馬曉光說,接到相關資訊後,國臺辦、海協會高度重視,立即啟動涉臺突發事件處理應急機制,通過旅遊部門和地方檯辦核實了解全面情況,並通過海旅會向臺旅會通報掌握的傷亡情況。

  他介紹說,宜昌市臺辦掌握的最新情況是遭遇事故的是臺灣東晟旅行社的旅遊團,共有臺胞45人,事故造成3人遇難、2人輕傷,除1名臺籍導遊在醫院協助處理相關事宜外,其餘39位臺胞在船上休息。

  馬曉光表示,多年來,我們依據有關規定和政策,通過應急機制妥善處理每一起涉及兩岸同胞生命財產安全的突發事件。我們將全力以赴,指導、協調有關方面和地方處理好這起突發事件,維護兩岸同胞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