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兩岸企業家紫金山峰會11月6日在南京開幕

2017-10-31 15:31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0月31日電(記者查文曄)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31日應詢介紹,兩岸企業家峰會是兩岸經濟界就宏觀經濟、產業發展形勢開展交流研討,促進企業對接合作的重要的民間性交流平臺。經峰會雙方商定,2017兩岸企業家紫金山峰會將於11月6日至7日在南京舉辦。

  馬曉光說,今年年會以“兩岸產業融合發展:新形勢 新商機新思路”為主題,將舉行開幕式、專題演講、7場專題論壇及閉幕式等活動,就兩岸有關產業領域合作、青年就業創業等議題開展深入研討。兩岸知名企業家、工商團體負責人、中小企業代表、青年創業者和專家學者共約600人與會。本屆峰會是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後舉行的首場兩岸民間重大交流活動,與會人士將就新形勢下擴大兩岸經濟合作、實現互利互惠、增進兩岸同胞福祉積極建言獻策。

  在今年峰會年會期間,兩岸企業家峰會和全國臺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還將舉辦大陸臺資企業產品展銷會,集中展現兩岸民間經貿交流合作30年來,廣大臺商臺企在大陸的發展歷程和取得的豐碩成果。展銷會由發展成果展示和企業產品展銷兩部分組成,來自大陸各地近700家臺企及產品參展。目前各項籌備工作正在有序推進。